新东方网>新东方职业教育>教师资格>正文

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哪些

2021-08-05 11:12

来源:新东方网

作者:

  教师资格证笔试分为三大学段:幼儿园小学中学,其中中学又分为初中高中中职,各学段考察科目如下:

类  别 笔试科目 面  
科目一 科目二 科目三
幼儿园 综合素质 保教知识与能力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
小    学 综合素质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
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
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
中职 文化课教师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
专业课教师 (试点省自行组织) (试点省自行组织)
中职实习指导教师 (试点省自行组织) (试点省自行组织)

  注1、初级中学的《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》科目分为: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思想品德、历史、地理、音乐、体育与健康、美术、信息技术、历史与社会、科学等15个学科

  注2、普通高级中学的《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》科目分为: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思想政治、历史、地理、音乐、体育与健康、美术、信息技术、通用技术等14个学科

  注3、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不分科目。

  注4、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科目分为:小学语文、小学英语、小学社会、小学数学、小学科学、小学音乐、小学体育、小学美术、*小学信息技术、*小学心理健康教育、*小学全 科。

  注5、初级中学、普通高级中学、中职文化课类别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科目,与笔试科目三“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”相同。报考“*日语”、“*俄语”、“*心理健康教育”3科考生,该类别笔试科目一、科目二合格即可进行面试报名。

  注6、部分省份未开考带 * 科目,有关开考情况请考生关注所在省报名公告。

官方企微:新东方教资考试(微信号:jzks1784

教资免费好课,最新资讯,海量科目资料!
扫描左侧二维码,进群免费领取!

资料下载

  • 教资中小学笔试历年真题

   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中小学面试历年真题

   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中小学写作精华资料

   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必备高频考点

   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面试逐字稿全套资料

   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笔试答题模板

   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
名称名称
300次下载

微信扫码添加「卷卷学长」企业微信

即可立刻获取

职业头条

  • 教师资格
  • 会计考试
  • 计算机二级
  • 职业教育

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