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新东方职业教育>教师资格>正文

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最新消息

2021-11-10 14:23

来源:新东方网

作者:

  最新消息

  山东日照教师资格证考试推迟,合并到2022年上半年一并组织实施

  河北石家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,部分地区考点迁移

  黑龙江鸡西教资考试取消

  除此之外:

  甘肃教师资格证考试推迟,合并到2022年上半年一并组织实施

  北京昌平区考点迁移

  一、看好考试时间


  二、备好考试清单

  1、打印准考证

  打印完成再次确认准考证信息是否与本人一致。教师资格证准考证可以打印成黑白或彩色,建议考生一次打印两份,一份备用;

  2、打印健康表或承诺书(据本地实际要求而定)

  各省关于疫情防护要求不同,大家根据自己考试省份来进行下载打印。记得每门考试要上交一张健康表或承诺书,大家打印两张或三张;

  注意注意:

  今天疫情特殊,一定要按照公告做好防护要求!提前打印好相关表格,做好核酸检测!

  小可爱们也要注意保暖,进考场前会有体温检测

  3、“两证”+健康表或承诺书、健康码

  (1)①准考证+②有效居民身份证。

  (注意:准考证上的“姓名”和“身份证号”信息与居民身份证上必须一致方可参加考试。考生们还应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,例如考试时间、地点等。)

  (2)健康表或承诺书、健康码

  (各地要求不同,详见当地防疫通知)

  4、核酸检测

  具体的考试安排还是由当地自行决定,小伙伴们记得

  ①查看当地教育厅官网/教育(招生考试院)官网及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公告。

  如果因为疫情原因,当地无法如期举行考试或者发布新的防疫要求,都会第一时间在官网发布消息的~

  ②查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官网的考试动态


  如果因为疫情,导致考试整体延期,一般会在官网发布延迟公告的,比如2020年上半年教资考试延期,官网就及时发布了公告~

  到目前为止,还没看到官方网站发布的教资考试延期或者取消的消息,小伙伴们先不用担心~(后续有变动,大师姐也会及时告诉大家的)

 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动,各地也发布了新的疫情防控公告,大师姐对其进行了统一整理,一起来看!

各地防疫要求

  一、需要核酸检测的地区

  北京:社会考生和不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,72小时内核酸检测改为48小时内。

  天津:考前14天内天津市外旅居史,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。

  河北:石家庄、秦皇岛、邯郸、保定、张家口、承德、沧州、廊坊、衡水考区在各大中专院校中的社会考生,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。

  内蒙古:所有考生须持48小时内纸质版核酸检测证明。

  辽宁:所有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,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。

  黑龙江:所有考生须在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(纸质版)

  上海:考试当日,若考生两次测量体温均≥37.3℃,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。“行程码”显示14天内有外省市活动轨迹的,须提供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(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)。

  江苏:考前14天内有过国家公布的中高风险区旅居史,须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。

  安徽:全员需主动出示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。

  福建:“六类考生”还须出示3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单

  山东:从省外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,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纸质报告。

  湖南:考前14日内有外省旅居史的考生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。

  广东:考前14天(10月16日起)离开所在地级市,返回后须在考试当天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。

  海南:考前14天有涉疫区旅居史的,凭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。

  重庆:考前 14天有市外旅居史的考生,进入考点时须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。

  贵州: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。

  陕西:参加考试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(纸质版、电子版均可)。

  甘肃:考前14天内有中、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“甘肃省健康出行码”为“非绿码”的考生,还须提交考前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。

  新疆:考生须提供至少7日内(10月24日起)考前核酸检测报告。

  宁夏:需提供48小时内(截止10月30日9:00)核酸检测报告。

  二、各地要求提交的防疫材料

北京

  ①社会考生和不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,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(10月2日起)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。(纸质或电子版均可,自行检测,费用自理)

  ②出示“北京健康宝”本人健康码。本人健康码为“未见异常”(即绿码)的考生,方可正常参加考试

  长按识别即可查看公告原文


天津

  ①考前至少14天(10月16日以前)申领“天津健康码”和“通信行程卡”,并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。

  ②下载打印《健康卡及承诺书》,自10月16日开始至考试结束(10月30日),如实填写健康卡,记录体温,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,并在每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。

  ③考前14天内有天津市以外旅居史,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。

  ④考生凭准考证、有效身份证件、填写完整的《健康卡及承诺书》、通信行程卡绿卡和实时天津健康码绿码(简称“2证2卡1码”)进入考点、考场。

  长按识别即可查看公告原文


河北

  ①微信搜索“冀时办”下载“河北健康码”,考前14天起每日打卡。

  ②所有考生每科目入场需要出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、准考证、“河北健康码”绿码,并提交一份本人签字的《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》。

  ③石家庄、秦皇岛、邯郸、保定、张家口、承德、沧州、廊坊、衡水考区在各大中专院校考点(名单见附件3)参加考试的考生,须另外提交以下证明:

  1)考生为在校生的,持学校出具的《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》入场考试。

  2)考生为社会考生的,持7日内(采样日期24-30日)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考试。

  长按识别即可查看公告原文


  5、考试用具

  黑色签字笔、2B铅笔、橡皮、尺子、手表、全透明笔袋、戴好口罩(切记:考试时不得使用手机、修正带、修正液等。)

  6、考前资料

  科目一和科目二之间有两个小时休息时间,小可爱们可以带点考前资料来背诵哦!临时抱佛脚,很灵!


  三、提前熟悉考场

  考试考场在准考证上是有的哦,考生一定要记得提前去踩点。

  1、要对路线熟悉,考生如果需要去其他地方考试的,前一天到达做好路线攻略,以免第二天走丢。要知道考试当天考场附近车流量肯定较多,记得提前出发,以免堵车影响考试。当然在本校考试的考生们,也不要睡过头,错过考试时间哦。

  备注:考生凭两证(准考证和身份证,缺一不可!)按准考证要求的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

  2、要对考场环境熟悉,提前考察考试考场,对环境进行熟悉,比如考场安排图示,厕所位置等。

  四、禁带手机或复习资料进入考场

  考场内严禁考生随身携带手机,进入考场时就要交在考场设置的物品临时放置处,要是考试过程查出考生随身携带手机将一律按作弊处理。复习资料小纸条之类的也要在入场时上交,不可带入考场,一般考场都有监控的,所以不可有小心思。

  五、诚信考试

  诚信考试是考生最基本的要求了,若发现作弊行为的考生,将会按照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认定和处理,根据《教师资格证条例》的相关规定3年内禁止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。现在考试一般考前会让签一个诚信考试承诺书。

  六、心态稳住,保持健康饮食

  很多考生在越接近考试时刻,心态往往越容易崩解。越到关键时刻,我们的心态一定要放平、稳住。乐观自信面对明天的考试,保持头脑思路的清晰。对自己多鼓励,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最好。健康饮食也是考前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,每一年都有考生因为吃错东西,导致肠胃不好出现肚子痛的状况。建议考前饮食以清淡为主,切忌吃得太补。

  七、考场注意事项

  1、考前浏览试卷

  考试拿到试卷后,快速翻看检查下试卷是否完整,若有异常举手报告给监考老师。在监考老师允许动笔的情况下先写上姓名、考号、座位号等,然后迅速将试卷从头到尾看一遍,摸清题情,看哪些题比较熟悉,哪些题比较简单,哪些题比较有把握。一旦遇到较难题目时,记得先跳过,切忌不可沉迷浪费时间,先易后难,保证会的都做,不会的编一点说不定能得分,把试卷写满尽量不要留空白。

  2、答题快速准确

  为考试时间有限所有答题速度要快,字迹要清楚,至少阅卷老师看起来不费神。简答题记得 分点写,只写要点,省略那些非主要步骤;选择题要善于压缩时间,给后面题多留一点时间,不会的题选一个比较熟悉的答案,千万不要小题大做耽搁时间。

  3、卷面干净整洁

  简答题,论述题,材料分析题,尤其是作文,作答时注意卷面整洁、工整,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,增加卷面分和印象分,防止卷面差而失分。作答时想清楚再动笔,以免写错带来卷面糟糕的问题,要让整张试卷看起来井然有序,不杂乱。

  4、考后避免议论

  很多考生都喜欢在考试结束对答案,这个是考试最忌讳的。在所有科目没有全部考完前,最好不要去跟同伴对答案,把精力放到下一科的应考上。对答案可能会影响你下一堂的考试心态,考完就不要想太多了。沉着冷静去准备考试和适当休息是最好的。







官方企微:新东方教资考试(微信号:jzks1784

教资免费好课,最新资讯,海量科目资料!
扫描左侧二维码,进群免费领取!

资料下载

  • 教资中小学笔试历年真题

   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中小学面试历年真题

   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中小学写作精华资料

   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必备高频考点

   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面试逐字稿全套资料

   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
  • 教资笔试答题模板

   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
名称名称
300次下载

微信扫码添加「卷卷学长」企业微信

即可立刻获取

职业头条

  • 教师资格
  • 会计考试
  • 计算机二级
  • 职业教育

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